close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ocal/paper/1018364

2016-08-05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金甌女中永和分部成立一甲子,因為少子化生源減少,校方決定將全部師生移回北市校區上課,永和分部八月吹熄燈號,現有分部校舍改由莊敬高職承租繼續使用;社區民眾都覺得好突然,也好像少掉一塊成長記憶。

金甌女中校長王維民說,學校招生受到少子化影響,想將兩校區學生整合為一,便於管理,但會尊重學生意願,如果想留在永和分部上課,校方也會派老師支援。

位於永和區博愛路的金甌女中永和分部,於民國四十四年因為國民黨政府擔心中共空襲北市,需要在郊區尋覓地點供師生避難,所以校方在當時中和鄉(現在的永和區)租用農地興建校舍。

政府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之後,金甌高中改為金甌女中,只收女生,隨著人口增長,年輕人就學需求增加,永和分部也逐年擴增校舍面積,民國八十年改建六層樓歐式風格大樓,教室達四十餘間,分部師生兩千餘人,為全盛時期。近年受到少子化影響,校方將分部師生撤回北市杭州南路校區上課,分部校舍則租給莊敬高職使用。

莊敬高職說,金甌永和分部校舍將規劃作為部分科系學生教室,以及東南亞輪調式建教班的僑生宿舍使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丹燒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